冷於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当》  

当 现实的牵绊抹灭心中的圣洁
当 轰鸣的掘机碾碎沦陷的道德
当 灿烂的阳光温暖不了冰冻的灵魂
当 尘世的空气遮挡了你明亮的双眼
当 皎洁的月光倒映出你孤独的身躯
当 城市的雾霾隐藏了满天的星辰
当 无边的海水屏蔽了寂寞的海豚音
当 当尘封的记忆唤醒冷漠的温情
当 苍老的面容展露天真的童心
当 轮回的钟声敲响感恩的大门
…………
我用 满怀的热情窝暖你冰冻的灵魂
我用 无根的清水擦拭你受伤的心灵
我用 无边的海水撑起你梦想的远航
我用 皎洁的月光照亮你希望的大门
我用 无尽的时空埋葬我那点卑微的灵魂
我用 余下的人生陪伴你那么多年的期盼
我用 虔诚的目光注视你濸海桑田的容颜
我用 慈悲的心怀感悟你自然而然的变迁
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你寫詩/冷於冰

评论

热度(9)